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[樹保DIY]民視異言堂20130330:搶救老樹101種方法(上)、(下)

印象中,在台灣山林鄉野間,總有許多參天古木,樹齡動輒數百甚至數千年,不過,現在,­台灣多數的林木其實並不長壽,因為,有太多的人工造景、花台、或是石磚,都會導致樹木­無法呼吸,最後氣絕死亡;更可怕的是,還有樹癌之稱的「褐根病」,威脅著所有林木。

根據統計,目前國內褐根病疫區至少有一萬處,包括台南孔廟前的百年大榕樹,都不敵褐根­病魔。人生病了要看醫生,樹木其實也有醫生,只不過,樹,不會說話,不會喊痛,該怎麼­治療、對症下藥呢?我們來看,樹醫生怎麼為樹把脈。
轉貼自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ftvnp?feature=watch

民視異言堂20130330:搶救老樹101種方法(上)





民視異言堂20130330:搶救老樹101種方法(下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