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[緊急通告]司法新村(金華街區域)與金山公園間的印度橡膠樹倒下

我們恐懼的夢饜、所最放不下心的牽掛...出現了...
影時間:2013.03.10 樹種:印度橡膠樹

印度橡膠樹為桑科榕屬植物,特徵為因為含有白色黏液的乳汁,所以成為早期橡膠的來源,但也易被人誤疑為橡樹的一種,花果期為每年9月到11月。同時其嫩葉也是石牆蝶、圓翅紫斑蝶、端紫斑蝶幼蟲的主食之一。而牠們的成蟲,除了肩負協助受粉,同時也是維繫鳥類、蝙蝠存在於此的食物來源之一。


2013.03.08司法新村(金華街區域)與金山公園間的印度橡膠樹倒下


2013.03.10圍牆旁住戶通報樹倒的消息,立即追蹤拍照觀察
2013.03.11現場詢問施工工人,回應:被風吹倒!
2013.03.12紀錄各棵印度橡膠樹受傷情形

依橡膠樹白色乳汁氧化乾固的狀態,反推樹木受傷害時間點,很明顯是新傷痕,倒下的大樹,一點也不像"被風吹倒"!可怕的是,施工者持續以小山貓等機具將廢棄物堆放於此區域,可憐的大樹們,怎能不受傷!

短短的一小段路,走得令人怵目驚心,不只整排的印度橡膠樹樹身多處傷痕,那見證歷史的 臺北刑務所百年圍牆,因為施工單位操作機具粗糙而多處斑駁破損

3/11中午詢問現場工人回應:「上面(法務部)沒有交代要保留牆,這裡(司法新村)跟那裡(日式官舍)都要拆了,中間的牆不留啦!雖然你們講我才知道這牆有100年歷史,花博那麼新,政府還不是叫我們公司拆...」


我們感到相當不解,就是我們的國家及政府對待環境與古蹟該有的態度?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