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

[媒體報導]日治"刑務所附屬浴場" 公民籲保存

日治"刑務所附屬浴場" 公民籲保存
http://web.pts.org.tw/php/news/pts_news/detail.php?NEENO=238995
(2013-04-28 19:00)  公視晚間新聞
拆除華光社區房舍的行動,前兩次雖然有民眾強烈抗爭,不過還是不敵優勢警力。今天有台北市民來到社區,希望台北市文化局、把日治時代建造的「刑務所、附屬浴場」,指定為古蹟,好好保存下來。

大榕樹的氣根,在紅磚屋上,糾結纏繞,這棟看起來破舊的建築物,歷史非常悠久,是日治時代所興建的「刑務所附屬浴場」,提供早期刑務人員使用,上午一大群台北市民,來到這裡打掃,希望移走堆積如山的垃圾,讓政府能夠看到它的價值。

==活動發起人 何承翰==
有很多的場域的空間
其實它是有一個就是
以前的傳統時代的氛圍在
然後這個東西其實在
台北市已經很難被看到了

華光社區拆遷的爭議,反而讓更多人注意到有這處老社區的價值,浴場附近還有一道長長的圍牆,是拿台北城舊城牆的石頭建造的,石頭也有百年的歷史。環保團體認為,目前法務部沒做好調查就來拆除,簡直是憑直覺在作業。

==綠黨黨員 潘翰聲==
他沒有全面調查過他就憑直覺
覺得這個房子不夠老
憑直覺這個樹不夠大
就去砍就去拆
這是很危險的事情
很可能把我們
很珍貴的資產毀壞掉

聽到市民要來打掃,法務部也派人來放上告示牌,要求民眾不要擅自闖入,不過發起活動的市民,仍認為法務部應該先暫停拆除動作,要等到台北市文化局,在五月二號,進行文化資產的審議之後,才可以決定下一步。

記者林靜梅 沈志明 台北報導。
(2013-04-28 19:00)  晚間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