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[活動訊息]4/21、4/28看見百年華光─舊臺北刑務所宿舍群落人文生態導覽


活動時間:4/21(日)、4/28(日)14:00-17:00
領路人:華光文史保存行動小組、華光護樹志工隊
起點:中正國中(愛國東路158號)
報名網址:http://goo.gl/Abcv6



百年歷史的華光社區,因有著住民、古城牆、黑瓦屋、老樹群而不凡。
金面山上的石塊輾轉來此築成肅穆的監獄圍牆;現存的武警宿舍、教習場、浴場見證刑務人員在此工作的過往;光復後城鄉移民生活、生產的歷程寫下近代勞動發展史;因著人而種下的大樹,一期一會的花開果落令人嚮往,還有許多鳥兒在此同棲歌唱。

只是熟悉的景物、珍貴的文化資產,在國土活化的強大壓力下,日漸破碎、面臨消逝危機!

究竟華光還有多少故事能為子孫傳唱,還有多少您我還未體會的風景...。
這個假日來華光吧!邀您一同來認識華光的過去與現在,也邀您一起守護華光的未來!


注意事項:
1.原則上遇雨也不取消。
2.請著輕便衣物,準備飲水、筆記簿、雨具,進入社區請小聲輕步。
3.此為盤點型走讀,請斟酌腳力、可全程參與後報名。(全程參與有機會獲得紀念小禮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